是否有可能設計病毒攻擊其他病毒?

是很短的一段時間。病毒感染可引起難以忍受的症狀,甚至可能導致死亡,如果你的免疫系統受到損害。幾個星期前,當我與胃流感病毒感染,我絕對沒有耐心等待我的免疫系統被激活。是否有其他的方法來治療病毒感染,其他較知名的抗病毒藥物的補救措施,如疫苗,達菲和HAART?

上週在一個聖誕晚會, 兒科醫生指出衍生病毒針對病毒感染的細胞的可能性。為了設計這樣的病毒,一個人必須識別所需的受體進入細胞。要針對病毒感染的細胞,這些受體對設計的病毒進入中必須是相同的。設計的病毒可能會做幾件事情:劫持的複製機制,抑制有害病毒複製;壓制的有害病毒複製所需要的特定的細胞因子的轉錄;快速誘導細胞凋亡(程序性細胞死亡)。

我提出的第一點,未必是最好的,由於這樣的事實,有害的病毒仍然可以被複製,但以較慢的速度。與此相反,我提出的第二點可以潛在地抑制有害複製上面的最高水平,但可能是有害的未感染的細胞,如果細胞因子是必不可少的。最後一點可能無法正常工作,由於相同的原因,先前的點。

設計的另一個限制是快速的突變的病毒。依賴於容易出錯的RNA聚合酶重現其RNA基因組RNA病毒。例如,估計有HIV病毒在其基因組在短短的24小時內每單鹼基突變。因此,限制細胞因子的表達可能會抑制病毒的複製,只有很短的一段時間。

英文版本

如果你能幫助翻譯,請讓我知道: symposcium@gmail.com

發表迴響

